1_1 1_3 1_5
ZMF.ORG ABOUT US CONTACT US TEACHINGS RESOURCES CONGREGATIONS
2_1
 
Distribution Policy
 

五旬节

By 译 Elder Ellie Nessim, 一九九九年四月九日 Printer Friendly Version



你们要从安息日的次日,献禾捆为摇祭的那日算起 ,要满了七个安息日 。到第七个安息日的次日, 共计 五十天,又要将新素祭献给耶和华。要从你们的住处出细面伊法十分之二 , 加酵 , 烤成两个摇祭的饼,当作初熟之物献给耶和华。

利未记23章15-17节
五旬节 (Shauvout)

介绍

 

 

摩西五经提到两个事件是联系到初熟之物。一个事件是在逾越节 (Pesach/Passover) 庆祝,另一个在是在五旬节(Shauvuot/ Pentecost) ; 我们要关注的是第二个事件, 就是五旬节,也称聖靈降臨。五旬节是发生在逾越节过后的第七个安息日的次日。有许多称语为这个节日使用:

 

 

七七节 - 出埃及记3422节,申命记1610 (Hag Shauvot/ Feast of Weeks)

 

初熟节 - 民数记2826 (Yom-ha-Bukurim/ Day of the Firstfruits)

收获节 - 出埃及记2316 (Hag ha Kazir/ Harvest Feast)

 

 

在我们的本章从利未记2315-17节, 神命令祂的子民关於五旬节的新素祭。这些素祭的与血祭(就是祭牲)

同獻。我们读到10-11节中的摇祭一捆指的是大麥一捆,並逾越。這段文中素祭指的卻是小麥稼,且五旬

 

公元二世纪犹太法学的文字开始相连这节日和神在西乃给的十诫(出埃及记1920) 有一些族体的孩子在这时候开始学校。

 

 

 

 

条例和礼俗

 

 

五旬节時在猶太会堂的 礼俗会宣读路得记。路得记记载了神对路得的祝福: 外邦女子路得以以色列的神为自己的神,在神子民中得著保护与供应,並从至近的亲屬波阿斯得著無子嗣与寡居的救贖。也有些崇拜者会歌颂十一世紀拉比米亞所写著名的亞蘭文讚美诗’Akdamut’ 此讚美诗译文如下:

 

 

即使蒼天为紙,树木为筆,
尽用海洋为墨,耗上世人才智,
也无法所说明神的榮耀奇事;

 

 

这诗是为收割感恩的祷靠,在以色列人民以歌舞和五颜六色的游行把壮稼献上。这个时期是一年之内人民对那些贫穷的展示实用的慈善。我们在保罗生命中发现一个回声, 使徒行傳2016节)。他在力斯罗马州长面前为自己便户时把原因说出来, 过了几年 ,我 带 着 周 济 本 国 的 捐 项 和 供 献 的 物 上 去 (使徒行傳2417节)。因此,五旬节是个分给贫穷人的时期,逾越节 (Pesach/Passover) 和帐棚节 (Sukkot/Feast of Booths) 也是这样行善。这礼俗, 也就是旧约神圣的礼俗让我们学到与那些较不幸运的人分享美物

 

 

神圣的图片

 

 

 

将来属灵恢复的以色列国再将庆祝这个节日 - 以西結2040节)

 

 

五旬节一班的意思是犹太人和外邦人联合为一个相同的信,被神接纳,以两个摇祭的饼来代表。摇祭的饼里的酵代表我们的不完美的罪性, 并不阻止接纳我们因为 的稀牲以陪了献物。 使 便 便 使 ,并 以弗所21318节)

 

 

 

全部信徒有聖靈初結果子的, 便等候全面得贖的收收割 (罗马书823节)

 

 

 

成文凤与陈怡心译 (Translated by Alice Seng & Rachel Chen)

 

二零零九年五月十一日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

For more information on Zion Messianic Fellowship
email us at info@tsion.org, or call (604) 800-3663.